close

阿姆斯特丹最近在中央車站開設了一個大型水下自行車停車場。 該結構可容納多達 6,300 輛個人自行車和 700 輛共享自行車。 總體而言,當第二個車庫於二月開放時,該停車場可容納 11,000 輛自行車。

這個計畫歷時四年,雖然對荷蘭以外的人來說似乎有些牽強,但對荷蘭城市來說這是非常正常且常見的,因為自行車是主要的交通方式。 為了建造這個地塊,工人們必須先排掉車站前面的水,然後才能鋪設車庫地板並安裝所有大柱,然後支撐最終被淹沒的屋頂。

圖片來源: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趨勢主題
1.水下停車庫-城市地區對停車位的需求不斷增加,水下停車庫為空間有限的城市提供了創新的解決方案。
2. 自行車基礎設施-有機會在擁擠的城市投資和擴大自行車基礎設施,以鼓勵使用自行車作為一種永續的交通方式。
3. 永續交通-自行車友善基礎設施的發展為永續交通提供了一條途徑,減少了對碳排放交通方式的需求。

產業影響
1. 建築-建築業可以探索建造水下結構的可能性,並透過為城市地區開發創新的停車解決方案來擴大其產品組合。
2. 交通運輸-交通運輸業可以透過在擁擠地區提供安全、便捷的自行車存放解決方案來擴大服務範圍,並推廣永續的交通方式。
3. 城市規劃-城市規劃者可以將自行車基礎設施納入城市設計,鼓勵發展永續交通系統,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apitest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