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登山車世界中,如果您擁有一輛皮卡,那麼您很有可能還擁有一個後擋板墊,而不是皮卡自行車架。這個想法非常簡單——在你的後擋板上放一個帶襯墊的蓋子,你可以把自行車的下管放在上面,而前輪懸掛在後面。 

然而,Railias 的創始人在乘車前查看卡車時發現了比簡單墊子更大的潛力。他們設想了一個完整的配件生態系統,可以輕鬆添加或刪除 - 無論是在您的卡車、車庫牆壁還是其他地方。 

Thule 行李箱內有自行車架
Thule 包裡有一個自行車架,還有我在摩押騎行和露營五天的所有裝備(所有照片均來自 Bikerumor,除非另有說明)

他們的尾門架系統最初吸引我的是自行車的車架和前叉不必放在尾門上。再加上整個系統可以輕鬆地放在托運行李中運輸,這似乎是一種在騎行旅行中運輸自行車的有趣方式:降落在目的地,租一輛卡車,扔到Railias 皮卡自行車架上,然後出發。 

Railias 尾門架系統審查卡車床自行車架

這正是我所做的,而且效果很好,但還有更多的設計使它變得更加有趣。誠然,我不是個卡車迷,但在摩押擁有一輛能夠越野的東西的想法很誘人。我租的車也應該是一輛豐田塔科馬,而不是我最終得到的那輛巨大的公羊(它足夠大,可以將EVOC 自行車包放入駕駛室,但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 

如何安裝

我們將從以 Railias Sportrail 為中心的尾門架系統開始。這是一塊鋁板,透過帶墊固定在後擋板上。Sportrail 內建有兩條帶子,一旦它們繞在後擋板上,一個大凸輪鎖就會收緊整個系統。如果您想將掛鎖鎖定到位,還有一個掛鉤鉤環。 

Sportrail 側邊有一系列孔,可讓模組化叉座卡入到位。根據自行車和卡車車廂的不同,Sportrail 提供約 12 英吋的垂直調整範圍,用於叉座的定位,以將自行車放置在卡車車廂中。 

推出

不僅僅是自行車架:Railias 尾門架系統兼作尾門閒逛、存
(照片/拉伊利亞斯)

尾門架系統更有趣的方面之一是裝卸自行車非常容易。要裝載,請打開後擋板,將叉子安裝到叉座上,然後將自行車放入卡車車廂中。將彈簧鎖閂拉開,將堆高機安裝到 Sportrail,自行車現在就安裝到車架上。 

要將其推回床上,只需關閉後擋板即可。自行車向後滾動到位。刪除它也同樣簡單。打開尾門,自行車就會滾向您。拆下前叉安裝座,或只需從安裝座上拆下筒軸並重新安裝前輪,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這肯定比把自行車扔在後擋板墊上更複雜,但話又說回來,你無法在 Railias 系統上將自行車舉得那麼高。Railias 還保證您的車架和前叉在運輸過程中不會受到任何損壞 - 不過您必須找出與前輪相關的東西。 

在一些相當崎嶇的道路上進行測試的過程中,除了一點晃動之外,自行車從未移動過太多。擺動似乎與軸適配器和模組化叉座的輕微間隙有關,不足以擔心。在 Ram 中,羅紋床面似乎可以很好地固定後輪胎,儘管 Railias 似乎正在開發一些額外的產品來充當後輪支撐。

尾門架系統有兩種尺寸:短型和長型,以適應不同尺寸的卡車。我被送出了Short,因為我租的應該是一輛新的Tacoma,當我最終得到一輛2022 Ram 1500 時,我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問題。幸運的是,Short 帶子仍然足夠長,可以適合卡車,儘管你應該仍然可以使用 Railias 網站上適合您的卡車的尺寸表。 

前叉安裝座還配有插件,可適應五種不同的前叉尺寸,包括 9 x 100 QR、12 x 100 TA、15 x 100 TA、15 x 110 Boost TA 和 20 x 110 Boost。只需按下叉座上的按鈕即可輕鬆更換轉接器。尾門架系統包括將行李架安裝到卡車尾門所需的一切,以及兩個用於在家中(或其他車輛)存放的積木。

皮卡自行車架尾門派對

不僅僅是自行車架:Railias 尾門架系統兼作尾門閒逛、存
在這張照片中,兩個固定支架安裝在卡車上,用於承載兩輛面向前方的自行車,第三個固定支架安裝面向後方。(照片/拉伊利亞斯)

如果這就是結局,Railias 仍然是一個非常酷的系統 - 但還有更多。如果您訂購 Pro 尾門架系統,它包括一把遮陽傘或一把精美的雨傘,可安裝在 Sportrail 上,以便在騎行前和後懸掛在尾門上。誠然,325 美元(單獨出售)的雨傘是一個昂貴的選擇,但如果你住在陽光強烈的地方,它可能是值得的。 

不僅僅是自行車架:Railias 尾門架系統兼作尾門閒逛、存
展示的原型(照片/Railias)

更重要的是,Raalias 計劃提供一個自行車維修架,也可以安裝到您的 Sportrail 上,讓自行車維修變得更容易。我們被告知,Raalias 不確定何時提供維修站,但他們網站上的圖片讓它看起來不僅僅是一個概念。值得注意的是,由於 Sportrail 的長度,似乎可以將自行車支架、遮陽傘和維修架全部安裝在同一個 Sportrail 上。

貯存

不僅僅是自行車架:Railias 尾門架系統兼作尾門閒逛、存
(照片/拉伊利亞斯)

更進一步,尾門架系統可以透過其額外的磚塊將其從卡車車廂轉移到車庫(或自行車存放區)。這些積木採用與 Sportrail 相同的材料製成,可以安裝在任何地方,這使您可以將自行車安裝在任何地方。積木可以安裝在牆上,因此您可以從卡車上的 Sportrail 上拆下模組化叉架,然後將模組化叉架卡扣到牆上的積木上以便存放,直到下次騎行。 

不僅僅是卡車:非常適合 Vans、Elements 等

不僅僅是自行車架:Railias 尾門架系統兼作尾門閒逛、存
(照片/拉伊利亞斯)

或者,可以使用 Bricks 代替 Sportrail,並將其永久安裝在貨車內部等地方。您仍然可以獲得快速拆卸的叉座和在貨車內穩定地攜帶自行車的方式。Railias 以固定安裝方式出售該系統,售價為 150 美元,其中包括一個適配器,可與 L 型軌道配合使用,實現無鑽孔安裝。或者,您可以購買此版本的系統並將 Bricks 安裝在幾乎任何東西上,以便為您的本田 Element、小型貨車、露營車頂部等擁有多功能自行車安裝系統。

最後的想法

售價 300 美元的 Tailgate 系統是一款昂貴的皮卡自行車架,適用於單輛自行車,但該系統確實包括兩個用於存放在車庫中的磚塊。該系統的構造也非常精良,在接觸卡車表面的任何地方都採用優質硬體和軟觸材料。在摩押一週後,儘管經歷了一些潮濕和泥濘的冒險,萊利亞斯系統並沒有在公羊身上留下痕跡。如果您既喜歡照顧自行車,又喜歡照顧卡車,那麼光是這個價格就值得了。 

 

文章出處:https://bikerumor.com/railias-tailgate-rack-system-storage-pickup-bike-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test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