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roe Spider 後架是自行車打包時座袋的絕佳替代品,特別是對於使用升降座桿和後懸吊的人。

Aeroe Spider 後架,附有 8L 乾燥袋的側視圖

騎自行車很有趣,當您可以騎全避震山地自行車時,尤其是在單軌重載旅行中,它會更有趣。Aeroe Spider 後行李架不會像大座袋一樣被升降座桿或後輪壓縮物掛住,並且有望容納更多裝備。今年冬天,我和我的朋友對貨架系統進行了測試,看看它是否能發揮作用。


Aeroe Spider 後架主要規格

  • 基礎系統包括機架和一個支架(不含乾燥袋)
  • 重量:990 克機架底座、硬體和 1 個支架
  • 價格:149 美元。乾燥袋(起價 59 美元)和額外的支架(79 美元)單獨出售

 

Aeroe Spider 基礎機架設計用於安裝一個、兩個或三個連接到機架側面和/或頂部的支架。每個支架都有兩條帶子,用於固定乾燥袋、捲起的帳篷或泡棉墊。該品牌表示,該貨架最多可容納 35 磅的貨物。

Aeroe Spider 後架讓您的自行車背包具有全懸吊

安裝 Aeroe Spider 機架

後架基本上只是一根彎管;真正的實用性在於它如何連接到您的自行車車架上。Aeroe Spider 使用巧妙的帶子系統固定在塑膠底座上,底座可以旋轉以適應各種自行車形狀和尺寸。塑膠底座配有橡膠腳,可保護自行車車架,同樣,尼龍帶具有橡膠塗層,防滑且適合車架。

我在兩輛不同的全避震越野自行車(Canyon Neuron 和 Marin Rift Zone)以及幾輛硬尾自行車上測試了 Aeroe Spider 後架。Neuron 的後上叉是直的,非常容易安裝,而 Rift Zone 的後上叉是彎曲的,只需要對塑膠底座進行輕微的角度調整。

我的朋友克雷格(Craig) 原本希望在上個月去皮斯加(Pisgah) 的一次自行車打包之旅中使用Aeroe Spider,但無法在他的1990 年代26er 硬尾車上使用,因為車架太寬。Aeroe 沒有具體說明,但如果您的車架不是 Boost,Spider 可能不適合。

德魯需要在他的硬尾車的細後上叉上纏繞一些直升機膠帶,以與底座帶緊密貼合。然後他繼續騎行 200 多英里,無需進行任何調整。

Aeroe Spider 後架讓您的自行車背包具有全懸吊

根據車架上的煞車軟管和變速器電纜佈線,您可能需要調整底座的位置。我測試的所有自行車最終都需要稍微不同的機架放置,這需要一些時間來整理。我懷疑較小的鏡架可能會帶來額外的貼合問題。儘管如此,該系統能夠適應如此多不同的自行車設置,其靈活性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位朋友警告我不要過度擰緊將尼龍帶緊固到自行車車架上的螺栓。事實上,Aeroe 在底座上印有相同的警告:「不要擰得太緊。最大扭力4Nm。” 過度扭轉可能會使塑膠底座破裂,這是我朋友慘痛的教訓。誠然,為了增加安全性,不斷擰緊將帶子拉到框架上的螺栓是很誘人的,但正如德魯和我發現的那樣,機架堅如磐石,不需要在帶子螺栓上施加很大的扭矩。
Aeroe Spider 後架讓您的自行車背包具有全懸吊

調整以適合

安裝 Aeroe Spider 後架後,仍需進行調整。對我來說,行李架的全部目的就是擺脫我的座袋,所以我的第一次檢查是確保我可以使用升降座桿上的完整行程。可以將行李架向上或向下移動一兩英寸,您也可以沿著後上叉前後移動它以找到正確的位置。

在 Spider 架上左右運行兩個支架時,我需要進行調整以確保踩踏時腳跟和小腿的間隙。德魯提到,如果他停止踩踏並站在自行車上,他的腳跟就會撞到袋子裡,不過他承認他可以將支架向上移動以完全避免這種情況。

Aeroe Spider 公路後架

為了測試 Spider 後架的安全性,我徑直走向我能找到的最簡陋的單軌。我帶著兩個裝滿 8 公升的乾燥袋,穿過岩石花園,變平,然後在接近垂直面的地方滑下,沒有發出任何嘎嘎聲。事實證明,這些袋子以及架子本身都是安全穩定的。

我擔心會被掛在狹窄的、綠樹成蔭的小路上,袋子裝在架子的兩側,但我再次發現一帆風順。8L Aeroe 品牌的袋子伸出的寬度不超過您的腿,因此除非您在特別狹窄和急轉彎處行駛,否則袋子可以很好地穿過樹木。

Aeroe Spider 後架讓您的自行車背包具有全懸吊

輪胎間隙也非常好。Aeroe 表示,Spider 適合寬度達 3.8 吋的輪胎,而胖胎車版本則適合寬度達 5 吋的輪胎。

我充分利用了 Canyon Neuron 上的 240 毫米升降座桿,並在車架頂部和中央安裝了一個乾燥袋。過去,我使用了連接在升降座管上的座袋,雖然我可以在大部分行程中使用它,但由於座袋重量增加,返回速度幾乎非常緩慢。

即使在壓縮時也不存在輪胎嗡嗡聲的風險,因為袋子基本上固定在車軸上。與使用大座袋的自行車包裝裝置相比,操控性得到了很大改善,因為行李架使重量更接近地面。並且不存在任何左右“搖擺”的情況。

幾個朋友想知道加重的行李架是否會以某種方式損壞或損害後上叉,因為後上叉可能不是為這種類型的負載而設計的。很難確定,但在我看來,這對大多數自行車來說不應該是問題,特別是我測試的合金自行車。在帶有小直徑後上叉管的鋼製自行車上運行機架會讓我猶豫,而且這樣做還需要用膠帶包裹後上叉,以使其首先適合。在我看來,這可能不值得付出努力或冒險。我可能會將車架固定在碳纖維 XC 自行車上,但絕對會避免超載,這是很誘人的做法。

 

透過將三個支架連接到 Aeroe Spider,人們可以輕鬆更換座椅包、車架包和車把包,裝上在樹林裡度過幾晚所需的一切。對我來說,最好的配置是運行兩個包,每邊一個,代替座椅包和車把包。這使得自行車的前端保持輕量,以實現最佳的操控性,而後部又不會完全陷入困境。然後我使用頂部水平桿安裝後閃爍燈和平面維修套件。我還建議在行李架上添加一些反光膠帶,以提高道路上的能見度。

Aeroe Spider 後架讓您的自行車背包具有全懸吊

Aeroe Spider 後架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 適合各種山地自行車,包括全避震自行車
  • 穩定安全
  • 可攜帶大量裝備並可與升降座管搭配使用
  • 外觀簡潔,操作方便
  • 與優質座袋的價格大致相同

缺點

  • 需要一些嘗試和錯誤才能找到合適的選擇
  • 快速添加配件會增加整體成本

Bottom line

Spider Aeroe 後架解決了自行車打包時安裝在座椅上的包的許多問題,售價為 149 美元,比許多其他包都便宜。憑藉多種安裝選項,您可以輕鬆打包幾天內撕裂單軌所需的所有裝備。

文章出處:https://www.singletracks.com/mtb-gear/aeroe-spider-rear-rack-lets-you-bikepack-with-full-suspension-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test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